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114
28岁未成年
想到的

电影中小凉夏天真无畏对梦想和爱情都很执着,可成年的凉夏选择爱情放弃梦想,没办画展也没去法国,最后爱情也泡汤(如果不是喜剧片我一定为这剧情哭死)。
片面理解,maybe有人认为~爱情没法保鲜 又不能独吞 说走就走,只有梦想才是忠实伴侣 只要对它好 陪你到天荒地老。
我理解有些人因为家庭背景或成长环境的缘故,不相信爱情or亲情,甚至对任何人都不付出全部真心。相比之下,电影中的凉夏really勇敢!

她的故事可能会使现实中本就胆小自私的人更加心安理得;maybe也有人为自己觉得可惜:年轻时不敢追求理想型的“严岩”,老了又不敢重拾梦想,又慌又怕等容颜老去爱情枯竭 ,却没有甘愿为自己转身的人或事。
所以,成熟的近义词就是遗憾、安定或者只剩回忆了吗?
我喜欢看这种“回炉重造”的片子,可能是我还有大把时间定义自己,还有很多选择没有作答,可是,我觉得,不完全因为年龄,更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以自我为中心。
即使快满三十岁,我依然愿意尝试新奇,而不是在陈腐中等待老去;即使不知道明天是福是祸,我还是想达成保质期内的目标,或许因为,曾经也有过安于懦弱失去激情,浪费年华耽搁时间吧~
每想到,如果当初坚持了某件事,现在会达到什么样的境地。还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还有一点,我难相信爱情可以掌控,如果连人生航向都无法控制,对自己的目的地都没有概念的话。

也许相爱的人最后都觉得,对方没有当初那么迷人,可能是……都变懒了……懒得努力懒得争取更懒得欣赏。我觉得吧……安全感要得太多效,就像吃了温室里的催熟剂,让你比香蕉烂得还快。
nowdays,正常人因为饥寒交迫要死要活早不主流了,安全感膨胀后的精神需求更爱搞事情了,时代也要血换,90后更更加成熟老练独当一面了,可能接下来就会上演,这一代人继续变懒,懒得创造懒得争取,是这样吗?
不想探讨解决办法,我可能过于偏激,人有自己的活法和世界观,不是经常有人说~开心就好嘛,其实这话最敷衍!开心到底是个前提条件还是必然结果,谁知道呢?and who care?

so the best way is ~ you know where you are from, then you go where you choose, whether you are happy or not.

也许影片呈现效果一般,但其中道理你懂我懂大家都懂,也就还好啦。

评论
热度 ( 14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