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114
上午看了《美国丽人》。
莱斯特的生活确实很乏味,典型一个被家人、被工作、被社会忘记的人,过着并不真实的生活,直到爱上女儿的闺蜜,还有遇上一个吸大麻的怪胎。

说到怪胎,我应该也是一个怪胎,电影里那个塑料袋飘舞的视频好美好美,我真的深深的被迷住了,这个社会上美好的事物太多,怎叫人看得过来,所以才愿意爱到极致,爱到疯狂,爱到常人无法理解。
我这是在写影评还是日记,傻傻已经分不清楚了。

------

那什么是平凡,什么又不平凡?
我很喜欢电影里Jane和Angela争吵的那一段,还有Jane和Ricky看塑料袋跳舞以及上床前的那段。
两个变态的人在一起,放佛他们只用自己创造的语言交流,没人听得懂,没人能理解,那么神秘,那么美丽,对彼此来说,眼前人便是奇迹,是百灵鸟的歌,是山间清爽的风,是古城温暖的光。

不知道这个世上有多少怪胎,但一想到,你的同类在这个世界上真实的存在,就让人觉得欣慰,只不过,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感受着此时此刻。对他们来所,生活是一场戏,好演员不会经常跳戏,但一直工作也会疲惫,找不到同伴就只好任导演摆布,无奈,不得不把大部分生命交给剧本和台词。
也许,他们和平凡人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知道自己在演戏。
这种意识带来痛苦,痛苦是代价,也像惩罚,让你永远附着于某个角色,得不到解脱,用一辈子赎罪,生生世世受困。

那Ricky所说的乐趣又是啥?
也许生活不是他们在乎的;也许是知道自己有着与众不同的能量和磁场--更容易成功也更不在乎成功;也许是对世界不同的感知--感知到更多美和痛。
于是这场戏很精彩也并不平凡。

------

Jane和Ricky一起散步,谈到生命终结,谈到“Beauty“。
不知道每个人回望一生时,会看到什么,但生命本身maybe就是一种美,一种慈悲的馈赠,一份奖励。不管你做了什么,怎么度过并使用它,它都是一份美好,生而为人的痛苦或幸福,渺小或伟大,短暂或漫长,这一生,曾真实的存在着,感知着,思考着,在即将终结的那一刻,看到过去和未来,摆脱了剧本,再也不用记台词,可以离开片场,重获自由,那多美啊!

------

塑料袋跳舞那段让,我想到自由。仁慈的力量让你不必害怕,痛苦或许真实,可人生本就 不 真 实!所以何来永久的痛呢,只有美感是永恒的值得在乎的,肉眼不可见,它是一种能量场,用心感知的。其实吧,所有人事物,都有自己的方式获取美的能量,这便是世界的仁慈。

导演可能不是在讲这些道理,but,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嘛~

我偏偏这样理解,而且最爱寻章摘句,可能是我缺少全局观吧~

------
很多很美的图,这部电影确实有趣啊

他们两个的交流方式很interesting~超级喜欢那段,Jane嘴上说恨自己的父亲,恨他没有多关注自己一些,但其实她和ricky心里都充满爱,不仅仅因为血缘。
他们这种人,本不受任何束缚,随时可以逾越规则,他们尊重生命是因为,意识到“美”的存在,谁也不想破坏美,这等同于破坏世界,不过也有例外,就是当“自己”被打扰时。
(我没法形容“自己”的含义,不是简单的意思,我可不是要把怪胎说成狂躁症和精神病,这种人也好相处的,他们本身合群,只是很少有人能懂他们的语言,所以没法交流。)

评论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