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20170101

花了一个多小时
看完了2016年留下的私密日志
竟然忘了上半年看了那么多书和各种电影
也明白了
这条心路是怎么走过来的

以前写的这段很有趣
内容关于《追风筝的人》

那些想要释放自己的人,很容易跌近艺术的象牙塔里,举起喇叭,呼唤更多的人。但想想看,他们为何要释放,或许是罪,或许是伤,从此寻找再次成为好人的路。能体会阿米尔年少时的心情,父亲在他心中是英雄也是魔鬼。我一直认为,孩子是无辜的,尤其是没有得到正常的爱的孩子,他们的降生和童年都不能掌握在自己手里,那些自以为是的父母,又怎么逃得了干系呢。我也一直是错的,生存不是受罪和犯罪,走上再次成为好人的路,是每个人生来的使命,履行使命都显得无上光荣。我应该骄傲,为作者,为故事里的好人,为自己,为父母和身边的人。

我可不是虚伪男口中
不会调整自己的人
也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

去年写关于自我调整的理解
这些文字没必要见光,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怎么评论我,怎么对待我,毕竟,我能一直活下去,对吧!活那么久,我总得找点事情做吧,不是说我没追求,而是我的追求太狭窄,太清晰了。好也一世,贱也一世,留下什么,敬此一世?我不是一个脱离社会的人 ,所以得自己给自己打鸡血,做自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在该做人的时候还是要好好做人,这就是我对社会身份的理解。尤其在跟别人交往时,太没有自尊的人也没有他尊。

让人热泪盈眶的是
又看到了最喜欢的书里的句子

“我有一个梦,我想我飞起时,那天也让开路,我入海时,水也分成两边,众神诸仙,见我也称兄弟,无忧无虑,天下再无可拘我之物,再无可管我之人,再无我到不了之处,再无我做不成之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

end
Welcome 2017

评论
热度 ( 1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