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302 【爱乐之城】
回想起来还是挺好看的,配乐,摄影,色彩,剪辑,舞蹈和服装,很美。还有男主很帅,长得像极了我认识的一个人,所以很留意哈哈。女主演技很棒,想起她拍过的很多电影,印象都特深刻。
这个故事其实挺平淡的,以至于在电影院看时中途犯困,坐我旁边的小伙伴早睡着了哈哈。
再看一遍我还是会喜欢上这片子,不得不说很动人。

结局还是老套路——爱情和梦想不可兼得。可Mia未必不幸福,Seb未必不快乐。这样安排结局,倒能给人心理安慰,梦想不是轻易实现的,不仅要牺牲还要放弃,比如爱情,可爱情真有电影中演绎的那么重要吗,足够成为实现理想的砝码吗……

放在几年前,我会为这结局遗憾惋惜,甚至难受落泪,可现在,却觉得——这个结局再美好不过了。换作是我,也如此选择,即使seb是mia实现梦想的命运转折点,但两人的历史使命不过是相互成全罢了,这套路,支撑着我也折磨着我。

如果真能早早做出几年甚至几十年后的选择,那我一定太天真了。
but——就像seb在电影里说的——i just know things.

评论
热度 ( 6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