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228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原画是十七世纪中期荷兰极重要的一位风俗画家 Jan Vermeer 的作品,他一生穷困潦倒,画作多描绘平凡的家庭生活,或许这也是他渴望或极为珍视的生活场景,他对光线的把握尤其出彩还有画织物的精湛手法,最著名的就是《带珍珠耳环的少女》,这画甚至被称作北方的蒙娜丽莎,电影里提到了画家采用的暗箱技术。

电影对于这幅名画来讲,已经是第三次艺术创造了,虽不真实,但演员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对于电影中的故事,主人和女仆之间终究是有不可逾越的鸿沟,维米尔最爱的还是画画,即使女仆再美丽动人,他也不会费心思去争取的,就算画下来,也不会想尽办法把眼前人留下来。

历史上真实的维米尔或许也会如此呢,说不准?

有些人终生未嫁未娶,不是非要一起才幸福,也不是珍惜当下就有意义,对那些有艺术情怀或悲剧色彩的人来说,
最幸运的事,或许就是,
和幸福擦肩而过,然后蓦然回首,欲语还休。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想明白很多事
艺术事业的风骨何在——
只做给自己欣赏
自己的才是最好
宁可挨饿也不费心力讨生活

哈哈 胡言乱语几分真假又意义何在~

评论
热度 ( 15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