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314 【一条狗的使命】
电影正能量太饱满了!本以为人与动物的题材避免不了虐心和煽情,没想到片子从头看到尾都是温暖的。

狗狗有正常的生老死亡,人也在岁月里安然老去,即使有一点点不幸,也不算是悲剧。
人有人的运,狗有狗的命,命运轨迹相叠相交,又渐行渐远,难道不是所有人狗情的最终归宿吗?
在每个人开始为一个生命负责的时候,都该明白这点,甚至于,每个baby降生的时候,就代表了——你已默许他今后会与你相悖。
这个道理小王子也讲过:制造羁绊,就要承担为之流泪的风险。

不舍分开或痛苦诀别,都不能挽回什么,也对抗不了什么。
我也许又犯了习得性无助的毛病,但“顺其自然”这个词不会有错。

死亡不一定是痛苦的,也可能是爱恨的终极告别,从而得到另一种极乐。

但不到最后一刻,你还是得对抗、挣扎、幸福和悲伤着,感受和存在着,思考和迷茫着,挺好的。

我也有过一条狗狗,也会心疼它、牵挂它、想念它,每当看到别人抱着或牵着毛茸茸的宠物,放佛就能感受到,那个主人——舒坦的心情、带着疼爱的紧张感、有着牵挂的充实感,

总之,不会轻易悲伤。这次导演从狗的角度诠释出来了。

所以,这片子很感人,很甜很暖,可是含一会儿,就化了,想不起那个味道了……

评论
热度 ( 18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