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312 【既然青春留不住】
几年前看的,现在觉得很尬,这种题材也不合胃口了,不论影片质量,回到当年的心境,思考和写东西的角度还是很不一样的,无意间翻出来,现在就是看热闹的心态。

《既然青春留不住》
改编自治愈系爱情小说《菠菜遇上空心菜》,讲述了张翰饰演的“空心菜”校草王劲辉和陈乔恩演的“菠菜”学霸周慧之间的青春故事。昔日的“塘主”成了文艺少年,能弹唱,会游泳,女生眼中的万人迷,除了学习不好叛逆闹事的毛病,基本符合女生对另一半的全部幻想了。
女主很卖力的戴上了大眼镜,看上去很是个累赘,后来她摘掉眼镜应该更符合观众对女主角的颜值期待吧。

或许是个人原因,我还不是很能接受塘主的大学生扮相。

大学毕业让男女主“名正言顺”的分开了,失联几年,奋斗几次,当初人都成熟了几许。

电影的神奇之处就在这里——你的内心会随着主角叛逆、挣扎和成长,剧情的发展会让你情不自禁在脑海中回放重要情节。

这样的安排是唐突的也是合理的:结婚之后的周蕙和在地铁卖唱的王劲辉重逢,看着眼前沧桑的人满脸风霜,

她内心有这样一句独白:
“在我想要爱的时候你给我性,
我想要家的时候你又给我爱,
也许我们真的不在一个大陆上,
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正值青春的他们都不懂珍惜,只有错过后才逼自己去懂。

对于想争取的美好,我们总在事后后悔,当初不是没有过机会,而是没抓住。真的好可惜。。。

退一步,如果不这样安排剧情,这电影还有什么意义?
因为缺才有了满的渴望,很多时候,误恰恰是巧的伏笔,”时间“其实是最会酿酒的人,它控制着每个惊喜需要发酵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

但愿,
暗恋的继续付出,
继续陪伴;
相思的接着努力,
接着微笑;

总之,
珍惜现在拥有的。
一旦开启了下一段旅程,就再也留不住最初的味道了;
既然留不住,就好好记住。

评论
热度 ( 3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