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307 【美食、祈祷和恋爱】
看了两遍,第一次看是因为一年前朋友推荐,当时的心境看很欢喜,佩服女主勇敢到抛弃不快乐的家庭和婚姻,为她“摆脱束缚追寻更好人生”的态度点赞。

开头还引用了一个老故事:有人向神祈求,希望自己中彩票,神为难地说,至少你先要买张彩票吧。
所以,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先行动起来,灵感才能浮出水面。

其实,家庭和学校,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可能成为屠宰场。人会终其一生的追寻,得到的,和得不到的,没有尽头……

电影最后的自白很有意思,
确实是这个理——
因为不管何时,我都很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人,和陪我走过短暂岁月的人,纵使过程坎坷或结局残破,我也特别珍惜受启发的时光和予我教益的人。

中文字幕原话:
“我终于相信某种道理,
我称为追寻的物理学,
如果你勇敢到抛下,
一切熟悉和舒适的食物,
包括从房子到惨痛旧恨的任何事,
展开一趟寻觅真相的旅程,
无论于外在或内在,
也确实愿意将这趟旅程中,
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视为线索,
并将沿路认识的每个人当作老师,
只要你准备好,至关重要的,
然后真相就离你不远了,就是——
面对和原谅,那些困扰你的棘手现实。”

评论
热度 ( 6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