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304 【风雨哈佛路】
很励志的片子,通常,越惨越励志。
人都有幸灾乐祸的心理,看别人惨从而建立自身优越感,看更惨的人变好,自己也跃跃欲试要好起来。

曾走过一段天天喝鸡汤的日子,就觉得这些道理腻味了。

电影根据真人故事改编,这段悲惨的人生故事很沉重,最好一个人看,心潮起伏时,苦乐便自知。

电影不会比现实残酷,就像有些文字永远表达不出内心感受,说好话的人也许正在死亡,比如海子;谈论死亡的人也许真不想活,比如Ren Hang。
悲剧也有不同,分性格悲剧和命运悲剧,人生坎坷挫折maybe也算财富,涅槃重生的人会更加坚强,无往不胜;性格悲剧或许是毒药了,不为磨砺,不为苦与累的偿还,是摧毁性的,是夺命的,相比之下,苦乐都是恩赐。

不管偿还还是恩赐,梦想值得每个人享用,不论起点高低,终点远近,路上是风是雨,坚持走完是宿命也是唯一能做的事。我不是一个宿命论者,我相信未知的可能和所有人改写历史的能力。

知识和技能永远是比美更安全更节约时间的保护伞,人们终究相信,只是现在懒得承认……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