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0122【简爱】
Jane Eyre 和 Emma 很像,虽然作者不是一个人,简爱也是有点浪漫色彩的现实主义作品,也宣扬女性地位,主角都是有灵魂有主见有好结局的不过出身不同。

扒出以前写的。重点。

《简爱》是勃朗特的经典小说

电影中印象最深的一幕——“简最后回到爱德华身边,两人拥吻在一起”的画面。
简爱自小很苦,但她的幸运也很艺术性。

她说过的那句百年经典的话
“你以为我会无足轻重的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是一架没有感情的机器吗?你以为我贫穷、低微、不美、渺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有一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多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的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讲话。”

她一无所有,但占据了全部的坚强、怜悯和爱。你没法让这样的人屈服,她也不会臣服于任何不肮脏灵魂的控制。

其实……所有人都不是生来就招人嫌的,没人爱的。

看了很多书的人也许更相信,命运坎坷离奇的主角最后都将无比强大,这是他们修炼的因果也是命运给予他们顺理成章的馈赠。

我有一个朋友,一直说自己很幸运,遇到感情的挫折让他明白责任,遇到事业的瓶颈锻炼他分析的能力,好像所有的故事都能被他圆满。这不是什么自我麻痹,而是把谨慎和挣扎都留在心里,在现实里 用积极和阳光温暖别人。

“暴力不是消除仇恨的最好办法——同样,报复也绝对医治不了伤害。”海伦教会了小简爱无论遭受什么,都不要恨。其实……对观众而言……仅仅是海伦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就足矣让人明白——放下仇恨的世界竟如此美好!

后来医生告诉小简爱 要承担起不可推卸的责任,接受命运——在你不能抗争的时候,永远——活着才是最重要的。这是使命和磨难的矛盾对立。

病入膏肓的舅母不再把简爱看成倒霉孩子,而是说了一句“don’t leave me ”,这个片段最让人心酸了。其实……人与人,不就是爱和恨那一点点小事吗?

评论 ( 3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