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隔绝所有圈内人的博客 by a tough girl

20180522

在网上点了一杯咖啡
十分钟内就送到我家了
比我去楼下买回来还快
而且很便宜

我却觉得很可怕
虽然省了时间金钱
但这个过程中

我自己好像被隔离了

闻不到咖啡制作时的香味
看不到人们拿着咖啡来去匆匆的神色
甚至感觉不到风 气味 温度
我只要站或坐在原地
看看屏幕 划划手指
即可

其他时候

大数据知道你喜欢听什么歌,
看什么电影,
买什么东西,
需要什么人和你聊天

有多久,不期待现实中的共鸣和心跳了
有多少次,可以主动选择,还能意识到,我其实可以不按套路出牌呢

不被理解时很孤单
被了解太多又乏味

光有秩序是不是,还不够?

评论
热度 ( 5 )

© wxd | Powered by LOFTER